Tuesday, June 05, 2007

厨房冒险家

在厨房里,我永远是个冒险家。

今天的晚餐,我又做了个烹饪实验。
切成小块的鸡肉,我加入五香粉、蜜糖、酒、少许盐糖胡椒粉,
加上麦片和乳酪, 还有切成小块装的香菇。
在腌着鸡肉的当儿,我开始用橄榄油炒洋葱,
炒香后,我便把切片的香菇混合洋葱一起炒。

接着,便把腌好的鸡肉倒入,用猛火炒均匀。当鸡肉大概7分熟的时候,
我在它上边撒些麦片,然后再把两粒搅匀的鸡蛋倒进去。
待鸡蛋在慢火中熟了之后,我的晚餐便准备好了。

味道怎么样?
大家可以这样想像,空气里飘着洋葱、蜜糖、乳酪、
香菇、鸡蛋和麦片的香味。
下一次,我会加点奶油,色香味会更俱全。
刚才,自己还把这次的试验品拍起来,只是照片还没得看,
因为我这老家伙还在用菲林拍照。

星期一的晚餐,有蔬菜沙拉、自调的Chivas,
还有即兴下诞生的Chicken & Friends。

下过雨的晚上,
Innocence Mission的女主音Karen Peris在唱着What A Wonderful World;
一个人的晚餐,也可以如此浪漫。

10 Comments:

At 4:08 AM , Blogger 小莊 said...

哇,真的想象不出这几样东西加在一起会是什么味道,你果然是厨房冒险家 :p

蓝兄弟,有机会喝茶时,你干脆也来几道菜吧,呵呵。

 
At 10:50 AM , Blogger seasonc said...

看來, 你這叫'青出於藍勝於藍'哈哈. (明明就是在挑戰我)

 
At 11:27 AM , Blogger blustone said...

小庄,那味道还不错的,但我相信可以更好。时间允许,来几道小菜绝对没问题,保证不会难吃,除非不合胃口,呵呵。

阿顺哥,你想太多了。你是大师级,我不过是店小二。再说,我17年前就开始烹饪了,家庭环境所需。呵呵。

 
At 4:36 PM , Blogger ~Ke Ric 盶禕 said...

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At 10:32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want to try too :)

 
At 10:55 PM , Blogger 懒人 said...

只是想知道好吃不好吃?

 
At 9:24 AM , Blogger seasonc said...

17年前? 那你才是大師, 我是 celebrity chef (eh eh eh mengada!)

 
At 10:11 AM , Blogger blustone said...

Keric, 味道还不错。

pc, yes...u may try.

懒人啊,槟城人的嘴巴很叼,我担心自己说好吃,你试了就说垃圾,呵呵。想念槟城的小食,好久没吃了。

阿顺哥,你是Celebrity,至于chef嘛。。。嗯~
呵呵。

 
At 10:06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lowly picking up , slowly learn to chew life just like chewing the food.... ur cooking writing make me looking forward, slowly n surely, chew my life, gonna be more n more tasteful.
Hug>

 
At 6:22 AM , Blogger blustone said...

Hugs to my gal...
Glad to hear that our smart gal is on the way BACK!!!
Keep on, the most delicious life is awaiting for you!!!
Be with u...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