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07

你转弯了吗?


好久了,没有如此的充实感。

7个小时,3部电影,1间电影院。
整个周日,满满的法国情怀。

《The Pricking of My Thumbs》的悬疑在情趣中揭开谜底,有别一般的美国主流悬疑片,
充斥着大量的特别音效和视觉效果。简简单单的说故事,也可以引人入胜。
片中的女主角,光芒万丈。整部戏自己就一直被Catherine Frot那傻气中带侦探精神的上校夫人角色牵引。多年前的小孩谋杀案,从一间安老院慢慢开始揭开谜底。。。

《You Are So Beautiful》中,忠厚老实农夫Michel Blanc在妻子意外丧生后,
面对自己一窍不通的家务事发慌,三餐不会照料、不会操作洗衣机。
在迫切需要一个女人照料家务事的情况之下,
他唯有透过婚姻介绍所到罗马尼亚面试过埠新娘;
好比大马台湾男人娶越南姑娘。
罗马尼亚女生迫切挣脱贫困,个个使尽法宝出位,以求嫁到法国。
结果,笑容如阳光般灿烂的Medeea Marinescu脱颖而出。
只是现实与梦想总有个距离,而爱始终还是要接受时间的考验。

《Avenue Montaigne》里的角色最多,但每个人性格鲜明。
一直在找住宿的亮丽女招待、厌倦千篇一律的当红肥皂剧女艺人、返璞归真的年迈艺术品收藏家+年轻女伴+儿子的复杂关系、散发中年魅力的英俊钢琴家+商业挂帅的妻子兼经理人、即将退休的剧院女管理人。。。导演编剧演员一起发功,所以我犹如置身蒙田大道跟他们一起生活近2个小时。
当钢琴家的音乐会、女星的舞台剧、收藏家的拍卖会谢幕以后,戏中所有人的生命也来到了另一个驿站;阳光灿烂,笑容亦然。

5月的最后一个周日,我如此陶醉在法国如诗如画的郊野,
也穿梭在巴黎蒙田大道有意无意散发的浪漫与自由气息。
爱,是这三部电影的主轴。
"原来人生惊喜,就在巴黎转角处",喜欢有篇影评这么写;
好比在生命里懂得适时转弯,就没有所谓的穷途末路。
抬头往前看不到爱,因为爱在转弯处等待。
我如此相信。

5 Comments:

At 1:13 AM , Blogger 蓝双子 said...

第一次浏览。

本来只在《24》留言,后来,索性一口气看完了整个部落格。

在这儿好像找到了一些共鸣。我喜欢蓝色;比较起我对妈妈在天堂里的不舍,你好坚强。看了《65岁》、《好孩子》、《遗传》和《24》后,我哭了。

 
At 6:40 AM , Blogger blustone said...

蓝双子,欢迎光临。

我的坚强,也是是伤心眼泪失望之后的事情了。抱歉,让你流泪;不过,如果那让你可以卸下心里一些负担的话, 我是开心的。

一路走来,懂得放下,迈前的脚步才可以更轻松。那两年,我妈妈和爸爸相继去世;9年后,那打击早已经化为今天生命的力量了。

换个角度,知道爸妈一直活在心里,就很踏实。

希望蓝双子慢慢调试过来。可以的,给时间一个机会,我常这么鼓励自己与朋友。

加油。

 
At 9:01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可以告诉我更多关于法国电影节的事吗?
好象
目前在哪家戏院有放映这些电影?
电影是每个星期都不一样的主题?
还是向你里头说的
一天放映那么多套电影呢?

 
At 11:40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紫,详情请浏览:

http://www.gsc.com.my/RD/events2.asp?search=fff07_pc

吉隆坡这一站,这个周末就下画了。
谷中城及1-U等着你!

 
At 1:16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刚才上去看了 ;)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