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15

若有所思




昨天,
跟同事午膳后,第一次走入这家书店。

一踏进门,霎时与世隔绝。

处身安静的空气中,
望着桌上架上满满的人生学问,
我开始对自己的未来,
若有所思。

这一阵子,
曾经跟好朋友们提及想出家的念头,
就等六根清净那一刻;
或许会来,也许不会有那么一天。

书店外空气炎热,
车辆熙攘,人们七嘴八舌。

书店里我享受当下,
轻音乐,冷空气,还有书香。

然后,
我跟自己说,
哪天看开放下时,
到这里求职,从此与书为伍,
偶尔跟顾客谈笑风生,
或者给顾客气煞,
那何尝不是人生另一个选择?

2 Comments:

At 12:17 AM , Blogger 小莊 said...

你好。 好久不见。
我刚换了工作,开始新的旅程,回家的时间会减少很多.

你过得好不好?

 
At 3:46 PM , Blogger 君宸北月 said...

嘿嘿,以为偷偷地来偷偷地走不会被发现。

近年来我的部落格似乎都转去食物方面了,
或许在这尔虞我诈的社会里,
只有食物能慰劳疲惫的心,让自己好过一点。
偶尔参杂着自己的一些情感在里头也不被发觉。

我相信如果看开放下时,会是最安心快乐的日子。
哈哈哈,祝安好呀~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