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2006

遗传








朋友总会自然的问我,烹饪是跟妈妈或其他人学的吗?
每一次,我总答不上来;
也许我从未拜师,但无形的在偷师吧?!

今天首次尝试自己从未煮过的菜肴 -
酸甜烤虾,柠檬猪扒和白酒姜鱼。

那几道菜一进口,吓了自己一跳!
呵,比想象中更好吃。

后来,我把好吃归功于,
认真的做每一样事情,效果就会相对的称心如意。

想起妈妈每一次煮菜时的认真态度,
这个不必偷师,因为我相信那是遗传。

成长环境定夺一个人的一生,我总是这么想。

23 Comments:

At 12:28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look delicious man ;)

*hello bluestone,hav fun in ur holiday ya ;)"

 
At 12:47 PM , Blogger blustone said...

谢谢阿紫。
阿紫近来过得还可以吗?
祝健康快乐。

 
At 3:07 PM , Blogger fishead said...

会烹煮的男人...很抢手的!
哈哈..

 
At 9:47 PM , Blogger Ze said...

看來..很好料...

 
At 11:47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 太诱人了,忍不住要留言. 会烹饪的男人我敬你一杯! 如果你也是潮洲人那我再敬你一杯 :-)

 
At 12:32 AM , Blogger 懒人 said...

你再放這樣的照片,我就要去撞牆壁了,我想我連你會烹飪的一根毛也比不上,真自卑。

 
At 7:10 AM , Blogger blustone said...

阿泽,我也觉得很好料pun!呵,有机会的。

小庄,欢迎光临。我回敬两杯。呵,我的菜式很teo-chew啊?

阿懒,与其撞墙,不如牛刀小试,先来个小菜试煮?慢慢来,也有它好玩的地方。
其实,成长环境所需,所以我们一家六口,都会下厨。
阿懒也可以,如果你愿意。

:)

 
At 9:20 AM , Blogger 懒人 said...

藍石,別叫我阿懒,如果你是北馬人,又是福建人,你就知道同音意思。

哈哈哈哈哈,就好像叫著一個性器官的名字。

老實說,我是無所謂,不過卻覺得超好笑的。哈哈哈!

 
At 11:40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紫 被 问 缠 绕 着
情 况 不 算 太 好

会 尝 试 乐 观 的 看 待 明 天
愿 你 也 能 如 此

愿 你 一 切 安 好 ; >
小 王 子 的 舅 舅 , 拍 多 多 照 片 回 来 噢 ; >

 
At 11:47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喜欢烹饪, 也喜欢吃,不知为什么看你的食物竟会想到潮洲人,莫名其妙是吧? 别介意喔. 也可能是人在异乡想家里的菜肴想坏头壳了 :)

 
At 3:11 PM , Blogger odetorei said...

哇蓝石可以把食谱放上来让大家学习学习吗?真的,会下厨的男人很迷人耶。。:)

 
At 9:51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 好熱鬧 因為有好吃的

 
At 8:37 PM , Blogger 谷竖。町 said...

阿泽,
他还没试过为我们煮上一桌菜。下次让他再发挥住家男人的魅力。

 
At 8:59 AM , Blogger blustone said...

呵呵,懒人!
Solly...我也是北马人,但我没想那么多啦。Anyway,继续叫你懒人好了。

小庄,什么介意啊?我不是回敬了你两杯吗?Ummm...你自己有部落格吗?

阿紫,很多时候都是我们自己缠自己,你认同吗?

Ivy,被人要食谱可是第一次,呵呵。我很多时候煮菜都是很即兴的。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把“食谱”写出来。。。再跟你分享。

贝儿现在吃什么都美味了,呵!

贞,那天看到十一月差事表后,就尝试给你回邮,但过不了。Anyway,谢谢你让我在2006年最后两个月看电影;期待加兴奋,脑袋甚至已经动工了。其实,那BMW我也有兴趣,但人不在,就这样了。“蔬果”宣传还好吗?。。。你还好吗?

 
At 9:02 AM , Blogger blustone said...

阿鱼,抢不抢手,也要看天时地利人和。你的secret admirer捉个正着了吗?看来。。。可能是好的开始哦!

 
At 10:34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部落格好像是年轻人才搞的,我是老人家了 :)

工作太忙啦, 只看很少写,偶尔手痒就到咖啡店上帖. 很幸运发现了这儿, 一个很温馨的地方.

 
At 2:23 PM , Blogger blustone said...

小庄,我也不年轻了。但,部落格肯定是“大家”都可以搞的。

你说“很幸运发现了这儿, 一个很温馨的地方。”。。。若是指部落格,那部落友们会很开心;若是指我的这个家,那蓝色巧克力就快溶掉了,因为感动,真的。

小庄是北马人吗?感觉是。。。呵。希望你忙碌不忘好好休息。

祝健康。

p/s:若你是我的大长辈,小庄小庄这样称呼你,好像很没礼貌,呵!从小对于长辈的称呼父母看得很紧,我是纯潮州家庭长大的。

 
At 10:39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正是指这个家和家的主人.

是来自北马,不是大长辈:)

 
At 11:57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 , 蓝 哥 哥
是 哪 里 人 你 都 感 觉 出 来 真 不 简 单 啊
那 要 不 要 也 来 猜猜 我 是 哪 里 人
呵 呵

 
At 1:04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会 反 思你 的 话
谢 谢提 点
晚 安 ;>

 
At 3:27 AM , Blogger blustone said...

kam-sia, 小庄。
巧克力溶了。。。呵呵。

阿紫,我都懂你哪里人了,还要猜吗?呵!还有啊,什么提点不提点的,纯属分享。
多疼爱自己。

 
At 9:41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疼 爱 自 己 会 间 接 的 让 身 边 的 人 受 伤
所 以 还 应 该 吗

 
At 2:14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北马人,我要吃pun,哈哈哈。

死神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