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13

极限


















这一年多以来,
时不时都会质疑自己对于这份工作的热爱,
而每一次的质疑,我都会先质问是不是自己变了心?

然后我才渐渐明白,
原来有些人,
不去面对就相安无事。

职场上,
最怕遇到什么?
综合13年的职场经验,
答案是情绪化又霸权的女上司。

最近开始着手一个campaign,
再次需要面对该女上司,
而一经接触,
我近来工作心态上的所有迷思,
就迎刃而解了。

我们常说,
不要因为一个人离开一分工作。

工作,
不外乎要做得起劲有满足感。
当你遇到一个凡事这也不能那也不可以,
只有她的话才全对的女上司时,
善良的你会很宽宏的认为,
就照着办好了,因为出于一份敬重。

然而,
当女上司一而再,
再而三的无缘故板着脸、黑着脸,
搞得大家心神不宁,
整个办公室的氛围变得非常负磁场时,
你会惊讶一个人的确可以如此呼风唤雨。

当然,
如果她只以如此态度对待你,
那也许是你自己的问题。
不过,当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都受到同等待遇时,
你就知道到底是谁出了问题。


更让人心寒的是,
该女上司从来就嬉皮笑脸的对待外人,
也就是自己部门以外的人。


工作是你喜爱的,
就因为一个人的态度和情绪问题,
而促使一份工作变成无法让你成长和发挥时,
你就知道,it's time to move on。

上个星期,
黑脸事件再度发生。
我气度好,但总有个极限。
当下的难过,
到了这一刻还是无法释怀,
为什么要把大家弄得如此miserable,
而且一再变本加厉?

或许,
至今还没有人对你当场棒喝,
告诉你是一个EQ如何糟糕、
不善领导的一名上司,
但是我相信有一天,
上天会给你上人生一堂很好的课。

这一刻,
我开启了上锁好几年的求职雷达,
祝我好运~

5 Comments:

At 8:43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工作和生活都要开心。祝你好运。



meikky

 
At 9:30 AM , Blogger fishead said...

加油,蓝先生。

 
At 3:39 AM , Blogger -Sy- said...

Hi,

I like your writing and your sharing on your blog. I wonder if we can be a friend.

Do add me on face book Danny Sy
or email me at dannnysy@live.com

hear from you soon.

Danny

 
At 11:29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感同身受呀~
祝福你。

 
At 3:21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改变,可能会更好。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