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2

不变的小男孩


上个星期五的午膳时间,
友人看见我坐在公司cafe角落一个人吃饭,
就坐了下来跟我闲聊。

她一直很好奇,
为什么有些人可以一个人看戏吃饭,
而我是当中的佼佼者。

自小,
我是在孤独中长大的;
虽然,
我上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哥哥。
然而他们的年纪跟我相差各12、11及9岁。

记得小时候要问功课,
很多时候他们都答不上来,
因为我是3M制度的第一代。

后来,
我就这样长大了。

成长过程从来不缺朋友,
不多话的我,甚至更讨朋友的欢心,
因为我成为了他们很好的listener。

中学时期开始,
后来到社会工作也一直延续着。

而我,
依旧过着独来独往的生活。
一个人吃饭看电影旅行,
我享受这样低调的奢华。

几年前开始,
我更在朋友面前,
揶揄自己患上了非一般的自闭症。

快步入40岁的我,
从来不畏惧岁数的增长,
倒是开始思索要花更多时间,
跟家人相处,
好比跟姐姐一起旅行。

跟爸妈一起旅行的梦已经无法实现,
我真的不想再承受生命里,
更多的遗憾。

今天跟很久没见面的老朋友,
吃饭喝咖啡吃蛋糕聊天,
我告诉他长大很好,
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所以40岁以前,
我的梦想一定要一一实现
我坚信、坚持、也努力着。

Fingers crossed
xx

1 Comments:

At 10:34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一定能做到的。加油!

pc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